《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观后有感


本文仅为个人感观抒发之用,轻微剧透,慎之慎之!!!

本文仅为个人感观抒发之用,轻微剧透,慎之慎之!!!

本文仅为个人感观抒发之用,轻微剧透,慎之慎之!!!

       昨晚终于还是一边笑一边哭着看了终局,带着纸巾确实是明智的,感觉很多人都是一边大声笑一边偷偷吸鼻子。激动和感动共舞,泪点与笑点齐飞。

       我已经记不起自己是何时入坑的了,但是当年看钢1的时候,我还是刚刚上大学,那时并没有多少意识要去电影院潇洒,于是只在放假的时候搜电影无意中搜到了,我本来就对科幻啊魔幻啊玄幻啊这种题材挺感兴趣的,看过了之后也就那样了,到了《浩克》出了,那个画面真的不对胃口,当时也没联想到竟然是宇宙系列的,因为当时的我根本没有看片尾的习惯,更不用说看到彩蛋的出现。只当作是这个电影公司的另一部相同类型的作品,毕竟有叉男系列在前,当时根本不知道“漫威”这个词。陆陆续续地,其实每一部都有看,但是真正去电影院看的,是美队2。当时连复联1都还没有看的,直到又一次补看了钢1,看完了正片直接玩手机,也没去关视频,于是到了最后,才第一次发现了“复仇者”这个词,这下,我的兴趣就又上来了,于是直接补了复联1,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唾弃自己为什么没有早早地知道“漫威”,没有在电影院看过一次完整版的《复仇者联盟·集结》。

       其实怎么说呢,对于三巨头的系列电影,雷神1和2以及美队1我都是没啥太深刻的印象,即使是在复联1之后,也是仅限于“这些都是故事线上必须发生的事”。但是在复联1之后,我感觉漫威是把整个宇宙的宏观感都提升了不少,当然了,也有因为紫薯精出没的因素,感觉是科幻加魔幻了,后来加入的法师就是科幻加魔幻加玄幻了,这个另说。但说回来,就是复联给我的感受就是酣畅淋漓,不知道为什么,个人系列电影再怎么出彩,我都感觉差点什么,群戏是我最爽的high点,我不知道其他人什么感觉,反正我觉得是这样。而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个画面就是复联2开头,在一个长镜头中6人组齐刷刷地以慢动作冲进画中的那两秒,那真的是我看漫威以来感觉到的最最最闪亮最最最炸裂的高光时刻。

       那么真正入坑,大概就是复联1了吧,毕竟群戏是我的high点。于是顺理成章的,搜到了“漫威”,能在大陆网上搜到的内容几乎都搜过了(顺带的,对家DC也搜了一下),起码不至于一知半解了,入坑也就是“爱上了”。

以下感受仅限于电影宇宙系列:

       漫威给我的感觉,跟DC最大的不同就是娱乐感。漫威就是娱乐商业的集大成者,每一部都是笑点满满的,元素多样化的。这种快餐文化像我这种头脑简单的底层生物单纯想在休息时间酣畅淋漓地刺激着眼球与大脑顺便大笑一场简直太对胃口了。而在4之前,我还真没有在看哪部漫威作品的时候会边笑边哭的,真的,即使是3也不会,因为当时的主题环境还是在前期对抗boss而被boss按在地上摩擦的套路时间,总觉得到了最终就是全体翻盘的大战群魔。但是,4确生生地让我在电影院边哭边笑了起来,从寡姐对着美队说“我得到了这个家”开始,我的眼泪就刷一下漫了我的眼眶。

       说起来,我也记不清自己get了多少个泪点多少个笑点了,但是印象很深刻眼泪流得最久(大概持续十几秒吧,因为笑点和泪点真的是无缝连接),就是寡姐英勇就义那一段了。两个出生入死的过命姐弟(应该算姐弟吧,看2里面寡姐的出场时间感觉也是二战,这两个电影人设没有搜到更多信息,暂且按百度百科的来),在1的时候就表现出对方对于自己的重要性( 2和3暂且不提,我其实有点迷绿寡这条情感线的);而在4里面,无论是寡姐来到东京把鹰眼重新接回基地那个温暖如初的牵手,还是两人组队开战机前往沃米尔星球的满脸笑容的对视,以及当知道要想得到灵魂宝石必须以魂换魂之后的内心挣扎和”大打出手只为了打倒对方而自己去牺牲”,最后的最后,娜塔莎还是稍微胜了克林特一头,她好像从来就没有输过,她对克林特说”没事的”然后挣脱了他的手,就这样在克林特的面前走了,那一刻的鹰眼是”不忍直视”她的遗体的,一个生命中的”至爱”(这真不是我YY,3里面和这里,红骷髅都说了只有自己的至爱才能换来灵魂宝石)就这么在自己眼前消逝,无论再怎么大义,他心中的伤痛(其实也是我们心中的痛)又怎么能够被抚平,大概一辈子都不可能了吧。(私心里真的对电影里绿寡以及鹰寡和鹰眼官配这三条线迷了又迷)她大概是六人组里面唯一一个从头到尾都在为了别人而活的人了,她说她连她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

       托尼······他是开始也是结束。这没有什么好辨别的,他就是了!他一边插科打诨式的自我保护一边用他拥有的一颗真心保护世界保护他爱的一切人事物,他用他大大的亮眼睛和胸中那一枚闪着耀眼蓝光的反应堆来拥抱了他人生中最后的15年,也是最最最华丽的15年。对这个世界的最强烈的爱,从他说出“I am Iron Man”开始就从未停止。最后他对我们说“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times。”

       史蒂夫在最后的最后,终于还了他的姑娘一支幸福又浪漫舞蹈,他也终于可以真正地做到拥抱过去,走向未来。我并不介意他选择终老的结局,因为无论如何,他都是地球上的人,活在我们身边的人,他只是恰巧能接受得了血清改造的那个人罢了;时代造就英雄,英雄造就时代。他为我们做的一切,背负的一切,当终于可以看到曙光的时候,为何不能让他歇一歇,看一下最美的夕阳呢?他的家人们都在祝福他呀,那个曾经和他并肩的老友一直都那么了解他,笑着对他说他把傻事都做完了。

      布鲁斯,最强壮的复仇者,名不虚传。在一次次面对那个人格分裂般的浩克,对他的恐惧对他的愤怒,让他一度陷入深深的焦虑和惶惶不可终日。或许曾经有两个人的出现稍微拯救过当时几近失控的他,带给他两段动听的催眠曲。但梦醒之后,他用自己最柔软的内心接纳了他面前那个最凶悍的身体,他的聪慧令他不仅救了全世界,也救了自己。

       索尔从来都不是操控雷力的神,他是可以消灭一切黑暗罪恶阴谋污秽的雷霆的化身。他的母亲带着深深的爱给了他能够对抗阴霾的勇气和力量,而他对家人的爱一直都是那么强烈而又外露。即使在他一度一无所有的时候,在他短暂的迷惘痛苦的时候,他的放浪形骸,他的自我放逐,其实终究不过是一时的意难平。他从来不自诩为神,他的骄傲来自阿斯加德,他的荣耀来自阿斯加德,他的光芒来自阿斯加德, 因为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阿斯加德,他是那一群自称为阿斯加德的人当中被雷霆之力感染的普通阿斯加德人。所以他做的那些事,与其他热爱生活热爱聚会热爱由那艘大船上的木板做成的木桶酿出的美酒的阿斯加德人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吗?他的灵魂他的力量他的内心,那一柄战斧,那一枚神锤,不一直都在证明着他就是索尔吗?

       6人之外,对我来说,可能会偏爱那个自带幽默但又坚守公义的法师医生了,毕竟从10岁开始,罗妈带我进入霍格沃茨的那一天,魔法,也在我的心底扎根了。斯特兰奇,那个连名字都带着中二气息的神经外科医生,从唯物主义坚定的支持者全身心地抗拒魔法到最终接受自己坐井观天的狭隘而接棒成为天选大法师的那一刻起,他从救一个人到救一个世界,他释怀了多年的“不杀任何一个人”的理念,他只需要被捅破“放弃小部分利益,换回最大化的利益”这层纸。但当他真的看着那个不过一面之缘,却熟悉到灵魂的同伴,他是那个间接把他的同伴推上死路的那个人啊,即使他知道他的同伴一定会这么做,他心中的愧疚和痛苦只怕比当时克林特看着娜塔莎的消逝,还要增加无数倍吧。

 

       他们每一个都做了他们想做又有能力做的并且为此不惜一切代价的最值得去做的事,他们的灵魂他们的生命并不是在他们“成为”超级英雄的那一刻起而燃烧的,而是从他们的出生就一直在燃烧,散发的光、热、爱,明亮璀璨,光彩夺目,温暖强大。并且将这些能量一直传递,经久不息

       还有其他的所有人,我没有数出来并不是我对他们不屑一顾,但此时此刻,终局就是因为那6个人而存在的,我的青春也是他们陪伴着走过来的,我的怀缅是因为他们,我的感动是因为他们,我的成长也是因为他们,我只是想郑重地向他们说一声真情实意的谢谢,然后心怀感激地目送他们的离去,道一声后会无期的珍重!

     最美好的复仇者们,永远集结······

 

 

 


评论
热度 ( 3 )

© 青沐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