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说,有感而发······《大鱼海棠》,一场追逐梦的旅途

不撕逼不引战!不撕逼不引战!不撕逼不引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单纯说说自己感受!!!

其实真不觉得《大海》有什么值得好喷的。反正我是看哭了,这只是一场单纯的造梦活动啊,黑字或者喷子或者傲娇们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矫情放大到角色身上去???抄袭什么的情怀什么的那个就不说了,很多人都反证过了,对于无脑们也不值得再去浪费时间去纠缠。我就不明白怎么看出三角恋的?怎么看出绿茶婊的?怎么看出备胎的?你们真的有把《大海》当作一部造梦旅程么?你们眼中只要有男女主就一定会出现情感纠缠的?那是不是出现双男主就一定有基情???(虽然我也是个腐女,虽然我也萌祝融×赤松子,可那是建立在剧情强烈铺垫下的YY吧,我不支持拉郎的)

说三角恋的,你们哪只眼睛看到他们之间有“恋”了?从来都是湫一个人单箭头椿好吗?这105分钟不都时刻都在表明着吗?!湫只有奶奶珮(就是带着龙神面具开天那个)一个亲人,而且这开天的能力只有这两个人有(虽然湫还没达到那个程度),这说明湫本来就是个天神,他喝醉了不也说了吗“你接受的是一个天神的爱”。他会有一点点自我膨胀不是很理所当然的?可是椿从来都没有接受过啊,一开始要救鲲,她是独自一个人去找灵婆的,只是碰巧湫发现了;到了养着鲲那里,也是湫强行打开椿的窗户。并且!是湫给鲲取得名字!是湫给鲲取得名字!是湫给鲲取得名字!!!我屮艸芔茻,我就知道也有人萌出了“湫鲲“或者“鲲湫”这一对(的确有鲲跃出水面直接扑向湫然后亲吻了湫,还是嘴巴的画面,别跟我说你们没看到!!!)还有,在鼠婆那里也是自己推开了准备独自到下水道找鲲的椿,然后自己跳下去找鲲;以及为了帮椿送鲲回家,是他自己强行戴上龙神面具打开天神之门的,然后因为法力不足以开天,龙神面具也助不了他,天开到一半,鲲还没送走,他自己倒是被海天之水冲走了;最后要送椿去人间,也是他特地为了救椿,而和灵婆做的交易,一命换一命。而且每一次湫要帮助椿,椿一直都是拒绝的,但是湫是一意孤行,那就像是“你要跟着我爱着我,我拒绝了,可是你一意孤行要跟着我爱着我,我还能灭了你不成?”而且湫椿从小一起长大,能和湫做朋友的也只有椿,那朋友有难,去帮她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湫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强行要椿也回报自己啊!!!看到了没有,这么多次的事情从来湫的单箭头椿,我靠,椿哪里用“以爱之名”来婊他了???!!!如果觉得椿是绿茶婊,那你们不是也贬低了湫?因为他爱上一个绿茶婊!呸!好好的一段单纯的情感付出,被你们黑出翔了。大鱼们还真是悲哀~~~

还有,椿养鲲,那完全就是为了报恩啊,你TM养了条鱼就说恋上了?你怎么不说养了个娃,然后就恋童了?还有,在哪里恋上的,在鱼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时恋上的?你妹啊,当时是椿的成人礼,而且时间只有七天,况且椿的妈妈在之前一直对椿洗脑“不要跟人间多有接触”,但是看到鲲友好地招手打招呼,那只是椿疑惑了妈妈的那句话,产生了“咦,好像人类不是全都坏坏哒”这种疑问啊。而且,看到了鱼群被捕,然后又深陷渔网快要来不及回去的时候,你TM都身陷囹囫了,看到有个人那把刀对着你舞来舞去的,还割伤了自己(明显有一段鲲要解救椿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椿的,还有流血的画面的,说看不到的肯定一直都没仔细看)你能不焦躁吗?你能不发狂吗?就这个狂躁不安的一条鱼,摔了下尾巴就把救命恩人拍到旋涡里还淹死了,这样一来,你不内疚啊?你不惭愧啊?你不难过啊?你不想办法补救啊?那灵婆有办法啊,连命咯,这么一条大大的能补救的方子摆在椿面前,设想一下当时她的处境她的心境,她能不救吗?说不救的那肯定是没有爱心没有人性的!但是灵婆他告诉椿连命啊养鱼啊有天灾了吗?有吗?!看的古装片神话片多了吧?那些算命的或者有大法力,哪一个每次来的提示不都是说一半藏一半的?然后还来一句“天机不可泄露”,你让我是做还是不做啊?主角们不都是作了吗?怎么就不见你们喷了?偏偏就椿做了你们就喷,什么玩意儿~~~我就想啊,如果换了湫来作,你们会不会就说“感动得稀里糊涂的”?!而且,当椿知道是自己引发了天灾,祸害都全村的安危时,她不也马上来帮忙了?这里怎么不说村民作死,然后死都不让她救?尼玛,自己都要死了,好不容易多一个助力,你还自己推开了,你说你是不是作死?然后到了祝松两个追击鲲那一段,我觉得其实赤松子说的有点片面,椿只是想让他们两放过鲲好让鲲从海天之门回到人间,赤松子却拿延牧的妹妹来对比鲲的妹妹,可是我觉得没必要啊,难道不是你对祝融说“先救人”的?难道不是应该先去找延牧么?而且看起来所有的村民除了灵婆之外(湫的奶奶珮总共就两句话所以另行排除不算)没有一个是详细知道为什么鲲养成了就一定会出现天灾,只是知道是养了鲲才出现的天灾,这就好比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然的话,椿的老妈在当初发现椿养了一条祸害之后,怎么可能简单地就扔了而不是就地灭杀?看她之后对付长大了的鲲那可是毫不留情上来的放大招的啊!!!

你就说嘛,人家一从小在父母家人关爱下健健康康长大的女孩,没长歪也没长脑残,只是因为一次关乎性命的救援,害死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想着拿自己的命去偿还,这种报恩的心,这种可以为生命放弃生命的觉悟,我想说我自己也未必能做到,因为说实话我怕死(因为灵婆说了,鲲死了或者鲲离开了椿去到人间,那么留在其他世界的椿就会死)我就想问问那些黑啊喷啊傲娇啊,你们敢对着良心说你可以吗?这怎么就强行“恋爱”了呢???你们真的脑子没进水???

还有说台词尴尬的,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啊,湫醉酒后那段发自肺腑的独白,怎么就中二了?人家就是一个天神,还是个孩子,偶尔借着酒劲发发牢骚又怎么了?谁年少的时候没有那么一点抱怨命运不公啊?而且他一点都没有放弃过要成为椿的朋友,没有因为椿没有接受他就强行忘了这段感情,看他最后没有接受鹿神的“孟婆汤”就知道了。就是因为心底最深沉的爱,那才是不可丢失的纯真啊!最后那句“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在你的身边”,尼玛这言情吗?这造作吗?这简直就是“陪伴是最长清的告白”的实施行动了吧!!!这难道不是罪值得动容的地方???椿对着鲲说的那句“我希望你长大,长得比玻璃缸还大,比镜子还大,比桌子还大,比床还大,整个屋子都装不下你”我觉得都美哭了。看看鹿小葵对着摔了自己相机的警察叔叔还能感恩戴德的说“谢谢你哦,警察叔叔”,这TM才是尴尬吧= =

还有说回到人间鲲和椿都看不出性别的,喂,人家是动画片啊,还是全年龄段的,还是天朝啊,你忘了那个威名赫赫的广电了吗?以及没有信物怎么去人间的椿,尼玛,不是湫自己牺牲了化为风雨护着化为海棠花的椿进入海天龙卷里面了吗?难道还要在强行加一个信物不成?死脑筋吗?人家都自爆了还差这一条引线?

但是不可否认,导演的确没有讲好他的故事,只能说题材和立意都是满分,但是编剧的功底拉低了整部剧的剧情分,所以,同意一些人的说法“就跟你平时做了个很牛逼的梦,然后想把它写下来,完善它,可是下笔之后却发现,我曹我写个什么鬼,这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样”。看完之后这就好比今年的高考题“你平时呢考50分然后各种嫌弃,这次考了60分,尼玛,满满的夸;你平时考100分然后各种夸,这次考了98分,尼玛就差拿着转头拍死你了”这种心情。其实人家诚意摆在那呢,只是叙事手法不够精巧而已啊。但是为什么不能摆正心态再去正面的积极的讨论呢?!

哎,说了这么多,感觉自己还没抒发完呢,不过不写了,不想引战,只是不吐不快,看的不爽的,点叉就行,因为不会撕逼的,所以黑啊喷啊傲娇啊就别多费心机了!!!

总之,《大鱼海棠》我不给满分也不给零分。我也不会拿任何的作品与它比较,在我的分值中,满分100分的话它就是85分了。剩下的15分~~~我想留给续集~~~


评论

© 青沐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